校区新闻

校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区新闻»

威海校区举行“北京交通大学创新创业与专业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成功举办首期实训班

    威海校区举行“北京交通大学创新创业与专业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成功举办首期实训班

    The BJTU Base for 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 Was Unveiled by Its First Workshop on Weihai Campus

  On July 13, a ceremony was held to unveil the BJTU Base for 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 and Professional Practice, whose main aim is to integrate resources and strengthen cooperation between BJTU and enterprises, providing students with opportunities to be involved in projects of 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 and course practice. From July 10 to 21, its first training session attracted more than 80 students from BJTU Beijing Campus and Weihai Campus, and Beijing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University.

  为实现跨校区实践教学资源优势互补、创新创业教育与实习实践资源共享,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我校“一校两区”创新创业教育事业的长足发展,北京交通大学特建立“北京交通大学创新创业与专业实习实践基地”。

  7月13日上午8:30,“北京交通大学创新创业与专业实习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北京市教委高教处调研员荣燕宁,威海市南海新区工委委员刘杰,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威海校区管委会主任徐宇工,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蒋唯游以及进驻实践基地的第一批学生和带队老师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路勇主持。

  

  揭牌仪式上,徐宇工介绍了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并就如何跨越地域障碍加强两校区合作提出了思考;刘杰介绍了威海市及南海新区的背景与发展情况,表示南海新区重视教育发展,现建有蓝色创业谷、北京高科威海科创城等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蒋唯游介绍了中软国际教育集团的主要情况和坚持“点一盏灯”、“成果导向教育”的原则,积极探索与高校合作人才培养的新模式的发展理念;荣燕宁对威海新区政府、中软国际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北京交通大学创新创业与专业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为探索组织学生创新创业与专业实习集中训练的新模式、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结合、促进北京地区高校资源共享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7月10日到7月21日,北京交通大学创新创业与专业实习实践基地首期实训顺利举行,此次实训设有模拟企业实习、竞赛培训班、创新创业训练营三项实训内容,共有来自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软件工程、计算机专业及其他兄弟院校共计八十余名学生参加。

   在模拟企业实习项目中,学生们在青软和中软集团进驻实训基地后搭建的模拟企业环境开展企业实习。竞赛培训班分为学科竞赛培训班、电脑鼠走迷宫竞赛培训班,学生们通过参与基础培训课程和趣味竞赛等方式接受了动手实践训练。在创新创业训练营中,指导教师开设了创新创业训练基础课程,设立了创新创业新课题,学生们学习和掌握了创新创业基础知识和技能,参与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获得创新创业项目实践,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强化了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

  

  

    通讯员:谷玉英 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