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英国项目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1+3本科项目

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1+3本科项目招生简章

项目背景

北京交通大学(原北方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迄今已有120年历史。

教育部于2015年4月19日正式批准北京交通大学设立威海校区,其位于山东省威海市南海新区。威海校区坚持高起点、新模式、国际化、合作共建的办学方针和与北京主校区同档次、同标准开展国际化办学。   

2016年4月18日,北京交通大学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合作的北京交通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学院经教育部批复正式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成立,实行“4+0”培养模式,计划内统招一本录取,由兰卡斯特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教师联合授课,学习期满成绩合格将同时获得兰卡斯特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目前开设有通信工程、环境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艺术、会计学、工商管理6个本科专业。

同时,为满足未能达到计划内统招录取条件学生接受兰卡斯特大学教育的需求,充分利用国际化校区中外合作办学的资源优势,2016年9月29日,北京交通大学与兰卡斯特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于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开办“1+3衔接项目”,学生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进行1年预科学习准备,共享北京交通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学院教育资源,达到录取条件后进入兰卡斯特大学本科项目学习3年。顺利完成学业后,学生将获得兰卡斯特大学学士学位。

 

学校介绍

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简称LU)创建于1964年,位于英格兰西北部兰开夏郡,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学科齐全,有200多个专业。兰卡斯特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在各大排行榜中均位居前列:在2016-2017年卫报英国大学排名中位列第8位,2016-2017泰晤士报英国大学排名中位列第9位;在世界大学中位列前1%,在2015-2016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121名。因其良好的教学和科研声誉,兰卡斯特大学在2014年英国评估科研质量和影响的“研究卓越框架”中位居前列。

兰卡斯特大学享有着良好的学术声誉。该校拥有英国顶尖的环境科学系以及国际知名的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LUMS)。学校的物理系在低温物理方面的研究也是国际领先。另外,社会学系方面的教学和研究也非常出色。

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是“三重认证(AASCB, AMBA,EQUIS)”英国20所顶尖商学院之一,全球仅有50所商学院通过,以会计金融类专业最为出色。根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2016年最新的排名结果,兰卡斯特管理学院MBA排名位于全球第35位,与帝国理工商学院并列;金融硕士专业(Master in Finance)排名位于全球第30位,英国前6。

兰卡斯特大学还与达勒姆大学利兹大学利物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约克大学一同成立N8研究联盟。

 

项目优势

※知名大学间的校际合作项目,北京交通大学为211高校,兰卡斯特全英排名前十,品牌保障

※兰卡斯特大学认可的留学预备课程,对于符合条件的学生无条件优先录取,国外直读大学,规避留学风

※师资力量雄厚,共享北京交通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学院教育资源,教学质量保障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预科,受英国大多数名校认可,学生可凭成绩申请更多适合自己的大学就读。

 

招生对象 高三在读、高中应往届毕业生

 

录取条件

1、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二本线,且英语不低于100分,数学不低于90分的免试录取;

2、高考成绩达到当地总分的60%,且英语、数学单科成绩均不低于单科总分的60%者,需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

 

学业规划(国内1年+国外3年)

※国内阶段:学生在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进行1年预科学习准备,共享北京交通大学兰卡斯特大学学院教育资源,学习1年英语语言课程、相关专业基础课程、英国文化课程。

※国外阶段:

 1、国内阶段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达到兰卡斯特大学录取要求,可申请相关专业进入兰卡斯特大学进行3年本科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可取得兰卡斯特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2国外阶段可申请专业主要有:生物科学,环境科学,地理学, 物理学,财政与金融,会计与金融,工商管理学,经济学,信息技术管理,计算机,管理学,通讯系统,工程学,市场学,社会科学,电子工程,教育学,语言学,国际关系与政策,艺术,英语,历史,音乐,艺术设计,电影舞蹈,法律,心理学等(具体申请条件因专业不同会有所差异);

 3国内阶段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达到兰卡斯特大学录取要求,可申请N8联盟大学——达勒姆大学利兹大学利物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约克大学相关专业进行3年本科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可取得学士学位证书。

 

收费标准

1、国内学费:68000元(1年)

2、国外学费:文科类:15080英镑/年

             商科类:16660英镑/年

             理工科类:18168英镑/年

             医科类:29170英镑/年

  注:国外每年学费以学校最新调整为准。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7720

 

报名方式

电话报名:0631-3806100/3806156 18963100919

网络报名:登陆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官网http://wh.bjtu.edu.cn/ ,在主页“留学项目--报名信息”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整后提交到whpxb@bjtu.edu.cn

    址: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思源东楼五层510室

    址:http://wh.bjtu.edu.cn/ 

    箱:whpxb@bjtu.edu.cn

    信:北京交通大学威海培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