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热点新闻

更多+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区新闻» 学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系列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系列活动

    On May 3rd and 4th, Beijing Jiaotong University, Weihai held a series of activity, including visiting a martyr cemetery and holding a flag-raising ceremony, to commemorate the 98th anniversary of the May 4th Movement and the 95th anniversary of the establishment of the Communist Youth League.

 

    讯一: 5月3日,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在“五·四”爱国运动98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于南海新区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公祭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师生们来到革命先烈纪念碑前,用集体宣誓、共唱团歌、默哀、敬献白菊花等方式寄托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限敬仰。

    “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是新时代条件下国家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和要求,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觉悟和品质。此次公祭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心系祖国、自强不息、无畏奋斗的伟大爱国精神,“滚滚战火硝烟已散、殷殷爱国之情更笃”,在革命精神的感召下,同学们许下了努力学习、敢于创新、饮水思源、知行合一、奋发成才的郑重承诺,坚定了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使命的决心。

 

    讯二:5月4日,威海校区在思源广场举行了以“中国梦,青春梦,成才梦”为主题的“五·四”升旗仪式。校区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李宏林出席仪式并讲话,校区部分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上午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场,李宏林书记向国旗班班长授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在朝阳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升旗仪式后,学生代表何浩冬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讲述了他心中的“五·四”精神实质和新时代青年人所负的责任担当,号召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勤奋学习、积极进取,负责任、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李宏林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他以此勉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中一定努力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以身作则,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努力把自己塑造成适应时代需求的复合型人才.

    此次升旗仪式在纪念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的同时,更结合时代背景对“五·四”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刻的阐释,号召校区青年学生们认真学习、奋发进取,将个人的青春梦、成才梦与中国梦同心同向,立志为祖国的繁荣与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