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热点新闻

更多+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区新闻» 学生活动»

威海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并组织首次志愿献血活动

威海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并组织首次志愿献血活动

 
BJTU Weihai Campus Youth Volunteers Association Founded
    On April 12th, the Youth Volunteers Association was established in Beijing Jiaotong University, Weihai campus. Led by the Youth League, it aims at promoting the principles and work of volunteering services . On April 15th, the Association, together with Weihai Central Blood Station, launched the new campus’ first blood donation, with eighty students and teachers joining the first blood donors on the blood collecting vehicle.

 

    为了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积极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培育一批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志愿者,在校区团委的指导下,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于4月12日正式成立。

    4月12日,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威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白延雷和李香山、威海团市委副书记申万兵、威海血站站长于芳、无偿献血协会会长宋雪梅出席了本次活动。

李香山主任和申万兵副书记先后致辞,表达了对于我校志愿者协会成立的祝贺、对日后志愿工作的要求及期望。

    之后,威海市中心血站站长于芳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白延雷共同签署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基地合作协议书》,并为基地揭牌。

    成立大会上,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也正式建立,威海市无偿献血协会宋雪梅会长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授旗。全体与会人员在志愿者服务队队旗前进行入队宣誓,在庄严的宣誓中,志愿者们坚定了志愿服务的信念、许下了无私奉献的誓言。宣誓仪式后,与会人员在思源碑合影留念。

    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会后,威海市中心血站孙红霞主任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开展了献血知识讲座,讲解了献血的好处和注意事项,使同学们全面了解了献血的基本知识,为次日的献血活动做好了准备。

    4月15日,威海校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威海市献血站共同组织校区首次献血活动。校区师生踊跃参与,在医护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顺利献血,以实际行动演绎“爱的奉献”。

    此次献血活动中,同学们不仅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更是收获了一份责任与担当,在校园内传承和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