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

威海校区成功举办“丈量宇宙——寻找不同的‘量天尺’”科普讲座

On Sept 27, 2023, QI Jingqiang gave a popular science lecture with the theme of "Measuring the Universe with Different Scales" to BJTU Weihai teachers and students online and offline.

为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响应全国科普日(周)活动,在威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2023927日,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的齐敬强老师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丈量宇宙—寻找不同的‘量天尺’”的科普讲座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近100名师生到场参加,300余人通过直播的方式在线观看。

讲座中,齐敬强老师首先向观众介绍了人类认识宇宙的过程,主要经历了天圆地方学说、地心说、日心说、宇宙无限假说和宇宙大爆炸学说五个阶段,然后讲解了长度的国际单位是如何确定的,最后重点讲解了如何用三角视差法、标准烛光法和哈勃红移法测量不同尺度的宇宙。

齐敬强老师以生动的语言、严谨的表述和富有启发性的例子,使听众对宇宙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入。本次讲座不仅弘扬了科学精神,普及了科学知识,还激发了听众对科学的热情和好奇心。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