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

威海校区成功举办“太空探索与中国航天”科普讲座

On Sept 18, 2023, WANG Chunlei gave a popular science lecture with the theme of "Space Exploraton and China Aerospace" to teachers and students at Weihai Campus, as well as children and parents from the nearby community.

2023918日晚上1900,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实验中心的王春雷老师为校区师生、附近社区的儿童和家长们做了一场主题为“太空探索与中国航天”的科普讲座。讲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近300名校区师生及附近社区的儿童和家长到场参加,100余人通过直播的方式在线观看。

本次科普讲座是山东科学大讲堂的第591期,受到了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威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同时,本次讲座也是积极响应2023年全国科普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的主题要求。

讲座中,王春雷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运载火箭的发展历程和飞行原理,重温了人类在太空探索中的8个高光时刻,重点讲解了中国航天自2000年以来在载人航天、月球探测、火星探测等领域取得的里程碑式成就,最后则跟大家分享了当前的国际航天格局以及中国到2030年的航天规划。

本次讲座通过讲解人类的太空探索历程和中国航天的伟大成就,让学生和儿童们了解了火箭飞行原理、动量守恒、引力弹弓、太阳能发电等众多物理知识,有助于激发大家的科学兴趣和探究精神,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