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

中国通信学会普及与教育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十届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612日,中国通信学会普及与教育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十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正局级)欧阳武出席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第十届中国通信学会普及与教育工作委员会组成名单,选举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顾翀担任主任委员,选举中国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欧阳武、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刘春早担任副主任委员,宣布第十届中国通信学会普及与教育工作委员会党工小组成立,顾翀任组长。欧阳武副秘书长向委员代表发放聘书。

欧阳武代表中国通信学会对第十届普及与教育工作委员会的成功换届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普及与教育工作委员会是学会开展科普工作的主要抓手,是对党和国家科普政策的积极响应者和具体践行者,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希望普工委全体委员在接下来的工作开展中积极建言献策、主动作为,共同推动信息通信领域科普工作的开展。当选主任委员顾翀介绍了新一届委员会基本组成及工作职责,并代表全体委员及秘书组承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支撑国家战略;立足本工委职责要求,严格遵守学会相关章程条例,规范高效开展信息通信领域科普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发展,齐心协力、踔厉奋发,为信息通信领域科普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随后,顾翀主持了中国通信学会普及与教育工作委员会第十届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体委员对《中国通信学会普及与教育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修订)、第十届普及与教育工作委员会工作计划进行讨论和表决,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中国通信学会普及与教育工作委员会以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为支撑,是提升学会科普能力和推动科普工作的重要力量,将聚焦中国通信学会主责主业和委员会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和专业优势,用好学会专家资源、地方学会资源以及会员单位资源,积极产出科普精品,组织策划科普活动,高质量支撑相关部委科普工作,为服务国家战略、讲好工信故事贡献力量。

(转发自微信公众号:中国通信学会科普微平台)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