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

中秋观月活动圆满结束

In order to improve students' scientific literacy and understanding of scientific knowledge, during the Mid-Autumn Festival, the Popular Science Base held a moonwatching activity to understand astronomy while enjoying the moon. The activity ended successfully.

为提高同学们的科学素养和对科学知识的了解。中秋佳节之时,科普教育基地联合学生万物之理社团举办了中秋观月活动,同学们在观月的同时了解了天文知识。活动当日顺利进行,并圆满结束。

活动内容回顾

中秋节当晚,大家聚集在思源广场并使用天文望远镜观赏月亮,同时讲解员对天文望远镜的操作、原理进行了讲解并向同学们科普了许多天文知识。当日我们不仅观赏到了月亮,还利用天文望远镜看到了土星和木星。并且活动当日社团还准备了月饼和零食,供同学们食用。

科普知识

月球是离地球最近的天体,它是围绕地球运转的、唯一的天然卫星,它与地球的平均距离约384400公里。月球绕地球运动的轨道是一个椭圆形轨道,其近地点(离地球最近时)平均距离为363300公里,远地点(离地球最远时)平均距离为405500公里,相差42200公里。像地球一样,月球也是南北极稍扁,赤道稍隆起的扁球。它的平均极半径比赤道半径短500米,南北极也不对称,北极区隆起,南极区凹陷约400米。

月球奇特地自转:月球总以同一半面向着地球,而从地球上永远看不到月球背面是什么样,只有靠探测器才能揭开月背千古之谜,人类的这个愿望早在30多年前就已实现了。当今大型天文望远镜能分辩出月面上约50米(相当于14层高楼)的目标。

活动总结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圆满结束!并达到了预期效果,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天体物理的兴趣,同时也增进了感情,是一次难忘的活动!





扫码关注,了解更多!



编辑|解佳禾、张志郅

校审|林凡庆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