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

2022年春季学期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课开课啦!

On April 13, 2022, the "Physics Demonstration and Exploration Experiment" of the new semester met with students majoring in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and accounting.

2022413日,新学期的《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如约与通信工程、环境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会计学五个专业的同学们见面。


在电磁学演示实验室中,齐敬强老师和刘梦林老师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解了静电、高压、电磁感应、洛伦兹力等相关的实验,结合学生们的体验和物理现象的观察,讲述每一个物理实验背后的原理,拓展相关物理知识的应用领域,强调物理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关注物理与生活的相互联系,感受物理理论与物理实践的关联。

在力学演示实验室中,林凡庆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转动惯量、角动量守恒、科里奥利力、进动、压强等相关的实验。他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实验所运用到的物理原理,并联系生活中的一些与实验相关的现象,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并让同学们亲自体验“茹科夫斯基凳”、“角动量守恒转台”等实验项目,使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相关的知识点。

在振动与波演示实验室里,玄大悦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各种各样的物理实验仪器面前,详细为同学们讲解纵横波、驻波、共振等物理知识。利用各种不同的物理现象,引导同学们分析物理实验结果,激励同学们对物理现象的思考。

《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从直观的角度出发,将抽象的物理问题具体化,有助于帮助同学们理解物理知识,加深同学们对物理知识的印象。同时以物理实践为跳板,激发同学们学习物理的动力,在教学中渗透物理和生活的联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物理的魅力。




扫码关注,了解更多!



编辑|林凡庆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