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

冬季校园寻星活动圆满结束

你是天空中自由的飞马,而我永远追随你的踪迹。

In order to improve the students’ interest in astronomy and combine scientific knowledge with sports, 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Association organized this star searching activity, which was carried out on time at 18:30 on December 3rd. Since some roads in our school resemble Pegasus, contestants can find out the corresponding stars and roads by comparing Pegasus with the simple map of our school.


一、活动介绍

为提高广大同学对星宿的兴趣,将科学知识与体育运动结合,万物之理协会特举办此次冬季校园寻星活动,并于12318:30准时开展,由于我校某些道路组成酷似飞马座,参赛者可根据学校简易地图对照飞马座找出对应的星点与道路。


二、活动流程

1.寻找星点

同学们以思源广场为起点根据地图在校内寻找九颗恒星对应的位置,并从箱子或者工作人员那里获得印章。

2.回答天文问题

同学们如果对自己的参赛成绩不满意,可以通过附加题来提升名次,这也没有难倒同学们呢!

3.用望远镜观察星宿

同学们完成比赛之后可使用望远镜观察星宿,并且还有工作人员帮忙讲解!

4.颁发奖品


三、活动总结

此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圆满结束!并达到了预期效果,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天体物理的兴趣,同时也锻炼了身体,是一次难忘的活动!





欢迎扫码关注公众号,一起探索科学的更多奥秘~


扫码关注,了解更多!



供稿|万物之理协会

编审|林凡庆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