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校区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区新闻» 校区资讯»

北京交通大学威海校区工会举办2019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BJTU Weihai Celebrates 2019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The fleeting time witnesses another celebration of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same but unique, on the Weihai Campus of Beijing Jiaotong University (BJTU). The Trade Union offers choices for women faculty and staff to choose. The ladies from four campuses, 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Lancaster University, BJTU Weihai Campus and Beijing Campus, gathered together to celebrate their day: awarding ceremony to recognize their achievements, movie watching to relax themselves, group birthday party to share their wishes, live video lecture to increase their health awareness, financial aid to hospitalized staff, and paper-cutting to experience Chinese folk art.

3月6-8日,威海校区工会举行系列活动,纪念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包括“三八红旗手”评选和颁奖、集体观看电影、视频连线女教工健康讲座、慰问生病女教工、集体过生日、剪纸活动等。

活动之一:最美半边天,巾帼展风采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凝聚力量,校区工会开展“三八红旗手”、“三八护旗手”、“校区特别贡献奖”的评选活动,并召开表彰会,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工会主席白延雷为获得表彰的十五名中外女教师颁奖。

活动之二:中外同观影,共建校园情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丰富业余文化生活。3月6日,校区工会组织校区中外女教职工观看电影《绿皮书》。获奖影片《绿皮书》揭示了上世纪六十年代白人和黑人之间的种族歧视现实。中外教师共同观看,别有一番意义,以史为鉴,促进不同文化群体的理解和尊重。

 

活动之三:集体过生日,与校区共成长

“三八妇女节”恰逢“二月二,龙抬头”,校区为教职工组织集体生日会。校区创建以来,校区工会致力于打造良好、温馨的校园氛围,教职工在这片热土上付出了青春,一起见证校区的成长,感受校区的发展与变化,定期举办集体生日会等暖心活动让每一位寿星倍感关爱。

活动之四:北京威海连线,呵护女性健康

节日当天下午,威海校区与北京校区医院视频连线,特邀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科赵昀教授进行女性健康讲座,并进行现场问答,让远在异地的交大老师也享受到北京专家的科学指导。

活动之五:生病教职工获慰问,涓涓暖流沁心田

校区工会深植基层,详细了解老师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深切慰问生病教职工,并发放慰问金,感谢他们为校区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校区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教职工的努力,更不会放弃对职工的关怀与帮助”。

活动之六:巧手匠心小剪纸,传统文化大传承

为促进中外老师了解中国民间剪纸艺术,舒解大家的工作压力,校区女教职工齐聚一堂,纷纷参与到剪纸活动中。一张张美丽的剪纸饱含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敬意和对生活的热爱。

在初春温暖的时光中,校区教职工度过了一个健康、和谐、快乐、温馨的“三八妇女节”。在舒缓工作压力、放松心情的同时,增进了友谊,增强了校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节日系列活动丰富有趣,真切感受到了校区对女教工的关爱,将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拼搏,攻坚克难,希望校区工会组织更多的活动丰富老师们的业余生活。校区工会在校区党总支的指导下,将一如既往地为老师们办好事、办实事,用真心和真情把关爱送到每一位教职工身边。

 

 

附:威海校区2019年三八红旗手名单

Award List of BJTU Weihai for 2019 International Women’s Day

 

特别贡献奖(Special Award Of Merit)

黎传琦LI Chuanqi

Julie Cecchini COOK (RIT)

Sophie LU (LU)

 

三八红旗手(Gold Award for Services)

肖贵平XIAO Guiping

马晓MA Xiao

王莹玥WANG Yingyue

周婷婷ZHOU Tingting

鞠慧JU Hui

 

三八护旗手(Silver Award for Services)

沙相宇SHA Xiangyu

潘悦PAN Yue

满鹤楠MAN Henan

冀娜JI Na

杨力群YANG Liqun

杨秀瑜YANG Xiuyu

常春燕CHANG Chunyan

 

(通讯员:沙相宇;摄影:刘冰荔、赵炳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