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闻

科普教育基地开放参观日

On the evening of September 12, 2021, the popular science base was opened to all students in the campus. The volunteers and teachers of the popular science base prepared wonderful physical experiment demonstrations and science shows for the students, showing the wonderful charm of science to the students in Weihai campus.

2021912日晚,科普教育基地面向校区全体同学开展了开放参观日活动,科普教育基地的各位志愿讲解员们和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精彩的物理实验演示以及科学秀表演,向威海校区的同学们展示了科学的奇妙魅力。


在力学演示实验室里,讲解员为同学们演示了神奇又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物理实验。他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带领同学们来到牛顿摆、锥体上滚、转动惯量等演示仪器的面前,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其现象背后的物理知识,激发同学们对物理的兴趣。

林凡庆老师则在电磁学演示实验室中,为同学们演示了大型法拉第笼、静电高压等实验,参与实验的同学们无不切身感受到这些大型实验所带来的视听盛宴,并为其今后学习物理知识奠定了基础。

之后,讲解员们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光学演示实验室、振动与波演示实验室、立体与综合演示实验室、热学与综合演示实验室。

而在之后科学秀的表演中,实验员给同学们展示了火云掌、氦气变声等精彩纷呈的科学实验,并鼓励同学们亲身参与这些神奇有趣的小实验。在实验员的保护下,熊熊烈火在同学们的指尖燃烧,但却并不会伤及肌肤;吸入氦气后的声带振动竟使得原本成熟低沉的声音变成了“娃娃音”,更使得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了科学的奇妙与魅力。

在本次参观结束之际,参观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之旅收获颇丰,不但亲身参与了神奇有趣的物理实验,还能够通过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了解到了相关物理原理,并表示希望还能有机会进入科普教育基地开展更深入的学习。



扫码关注,了解更多!

访问量: